與自然風景結合的形象照 (上)

中國南方航空 – 品牌形象照

關於形象照

之前有和大家介紹過「形象片」拍攝,有興趣的可以點這邊素人演員 vs 形象片」。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形象照」拍攝。一樣不變的是形象照的拍攝也需要去分析想要給觀賞者什麼樣的「品牌形象」,進而達成「品牌認同」。

品牌形象

顧客的產品或公司想展現出的品牌形象是什麼?像是迪士尼給人愉悅開心的品牌形象、全國電子揪甘心,與顧客討論好後,便可照著這樣的品牌形象去發想拍攝企劃,把這樣的品牌形象發揚光大,意象畫就是形象照的功用了。

今年二月底接到了一個非常有趣的案子,中國南方航空。 透過圓規製作公司舉薦,中國南方航空找我們團隊幫他們拍攝新一年的形象照。跟大家介紹一下,「中國南方航空」位居中國航空公司之首,也是亞洲載客量第一的航空公司。但由於客戶無法事前來到台灣與我們進行討論整個這次的拍攝企劃,所以這次的拍攝是由客戶發想好企劃,在拍攝的前一天抵達台灣,我們才能擠出時間一同討論!

中國南方航空 –形象照(上)小孩篇

不確定性真的太多了,這樣的情況下我帶上許多設備以備不時之需。老實說我有點緊張,因為這樣無法事前做很多準備的案子實屬不多,但體諒客戶的不便,再者我也認為這樣的挑戰,可以測驗我們團隊的實力,給我們自己歷練歷練,畢竟這種臨時需要隨機應變的情況,是需要有拍攝經驗和處事能力才能克服的。

中國南方航空 –形象照(上)小孩篇

拍攝的前一天我先帶上我的夥伴燈光師小武以及兩位助理從台北開車殺去雲林斗六。我們在飯店大廳見到客戶了,我和小武開始與他們討論拍攝企劃。

這次的拍攝企劃期望與大自然做結合的形象照,小男孩在日出的麥田奔跑、在大海游泳的男子以及歲月累積經歷的陶藝師傅。

第一個企劃「小孩與麥田」

這次中國南方航空除了請我們擔任平面拍攝之外,動態形象片則是由利達製片公司負責,加上圓規製作公司的人,還有客戶方的人,少說有四十多個人吧!

中國南方航空 –形象照(上)小孩篇

凌晨五點起床,因為在六點前我們必須抵達指定位置,太陽還未升起,現場大家蹲在田邊吃早餐等待演員小弟弟準備好,我和小武則趁這個空擋先測量太陽等等升起的位置。

中國南方航空 –形象照(上)小孩篇

太陽冒出一點點頭了,小弟弟開始在田裡跑,我不停在麥田裡穿梭捕捉畫面,小孩子演員困難點在,他年紀真的太小了,無法用說的方式引導他要如何做,只能先請我的助理協助揣摩演員弟弟的高度,讓我先找到我要的位置,再請弟弟過來拍攝,前後大概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大家終於合力完成了這項艱辛的任務。

中國南方航空 –形象照(上)小孩篇

我們趕緊收拾東西開車北上,關於中國南方航空的企劃,還沒有結束,還有很多有趣的分享,可以點選觀看「與自然風景結合的形象照 (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